「女人就該在家煮飯!」年薪百萬熟女提告老闆性別歧視 獲賠290萬元

▲聊天,笑,聚會,約會,女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法庭認定該公司有不公平解雇等狀況,損害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的罪名成立,她成功拿到7萬6510英鎊的賠償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公司ActivTrades一名37歲女員工認定在公司遭到性別歧視,因為她的上司曾對她說,「女性就應該待在家裡煮飯」。2018年2月,她因為前往杜拜遭到公司停職,且公司竭盡全力阻止她索賠,她一氣之下提告歧視女性(sexism),如今判決出爐,法庭裁定她勝訴,獲賠7.6萬英鎊(約新台幣290萬元)。

綜合太陽報、Finance Magnates報導,37歲女資深員工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(Lana Sinelnikova)年收入超過10萬英鎊(約新台幣379.2萬元),於2011年至2018年間在ActivTrades服務。

只不過,在職期間,她卻多次感受到老闆艾力克斯‧帕斯克(Alex Pusco)針對女性的偏見歧視,不但在員工們面前大秀一張女性衣著清涼站在汽車面前的合照,稱市場行銷必須性感,而「性」是有賣點的,更曾對著她本人說「女性就應該待在家裡煮飯」,試圖顯露公司對她請產假的不滿。

此外,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也因為壓力、焦慮等因素向公司請2周病假。但公司宣稱,她當時與正在交往的同事去杜拜出差,利用公司電腦使用eBay帳戶等,這些都是嚴重不當行為,因此解雇她。不過,根據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的說法,她當時隨行是為了起草監管文件並出席會議。

▲▼ 女人,女孩,微笑,自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年收入超過10萬英鎊,於2011年至2018年間在ActivTrades服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法庭表示,公司利用她的這趟旅行作為解雇籌碼,讓她在2018年2月離職,且事後竭盡全力阻止她透過法律途徑索賠,認定該公司有不公平解雇等狀況,損害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的罪名成立。此外,公司對待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的方式對她造成極大的心理傷害,且已經持續一段時間,屬於惡意行為,讓她幾乎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影響。

最終,拉娜‧西奈爾尼科娃獲賠7萬6510英鎊的賠償金,其中包含4.8萬英鎊屬於個人精神賠償、1萬英鎊為不公平解雇。此外,ActivTrades也因為屢次違反勞工相關法規被罰5000英鎊罰金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