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公布第9屆董監事名單 作家劉克襄續任董事長

▲▼作家劉克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作家劉克襄續任中央社第9屆董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第8屆董監事將於今(2020)年6月30日屆滿,文化部近提出第9屆董監事人選名單報請行政院遴聘,作家劉克襄將續任董事長一職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,中央社兼負提供國內外大眾傳播媒體新聞服務、促進國際對我國之瞭解、增進國際新聞交流之任務,第9屆董監事延攬文化、國際關係、新聞傳播、公民參與、法律、財會等各領域賢達,希望含括多元族群、透過不同世代之多元視角,為中央社注入新思維、新能量。

他提到,續任董事長劉克襄過去3年致力於結合公廣資源,提升公益性與公共性,出版《文化+雙週報》,強化國內外文化新聞報導,成立「媒體實驗室」因應數位趨勢及挑戰,更積極拓展海外駐點,擴增國際媒體合作,相信劉克襄董事長能在勇於創新及突破的基礎上,繼續領導中央社發揮國家通訊社的功能。

文化部提出中央社15位董事人選,包含作家劉克襄(董事長)、專欄作家朱宥勳、左岸文化總編輯黃秀如、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、文化台灣基金會專案顧問賴秀如、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、資深媒體人杜念中、資深媒體人張典婉、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李怡志、原住民族電視台主持人阿洛.卡力亭.巴奇辣、政治大學公行系教授杜文苓、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陳翠蓮、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、玫瑰道明法律事務所所長邱晃泉,以及中央社工會代表孫承武。3位監事則包含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、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郭政弘,以及臺北科技大學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。

李永得進一步指出,中央社在國內媒體信任度向來排名領先,面對媒體環境變化劇烈,閱聽模式求新求變,未來仍應持續朝公共化、數位化及國際化的方向努力。期許中央社秉持新聞專業與公正客觀,扮演公民社會中優質文化傳播者的角色,還要勇於迎接數位趨勢及挑戰,成為與時俱進、結合傳統新聞價值和新科技、新工具應用的新媒體;更要帶領國人俯瞰國際現場,透過多語新聞服務讓國際社會認識臺灣,發揮國家通訊社的國際影響力。

中央社預計將於7月1日辦理新任董監事布達典禮、董事長交接,以及第9屆第1次董事會,正式開啟新任董事會運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