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力報告威脅台灣? 國台辦:蘇貞昌惡毒攻擊

▲▼國防部證實,共機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半年擾台14次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 

美國公佈《中國軍力評估報告》,內容指出中共比去年多出800枚飛彈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,對岸應該把全力對抗疫情維持和平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2)日表示,「蘇貞昌借美國公佈《中國軍力評估報告》惡毒攻擊大陸,挑動兩岸對立,刻意混淆台獨與台灣,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的本質。」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朱鳳蓮強調,「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,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。」我們願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。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,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,絕非針對台灣同胞。台獨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敵人,只會給2300萬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。

針對目前台海情勢,朱鳳蓮進一步指出,極少數台獨分子不斷謀獨挑釁,並企圖以此綁架台灣社會,相信廣大台灣同胞能夠認清其惡毒行徑,絕不會讓他們的圖謀得逞。只有兩岸同胞團結起來,堅決遏制台獨分裂,台海局勢才能保持和平穩定,台灣民眾切身利益才能夠得到保障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參拜九份青雲殿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根據美國國防部資料顯示,今年中共持有飛彈總數,比去年多出800多枚。對此,蘇貞昌今(22日)表示,「台灣基於保護國家、保護人民,我們隨時都做最妥善的準備」。並且呼籲對岸應該全心力的防止疫情擴散,並且和全世界一起,早日讓人民解決這個痛苦,促進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