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蕾舞者如花翩然綻放 俄攝影師Yulia Artemyeva的巧心鏡頭

古希臘哲人認為,藝術源於對自然的模仿。模仿大自然的聲音,於是有了音樂,模仿大自然的風景,於是有了繪畫,模仿大自然的動作,於是有了舞蹈。日月星辰、風雨雷電、山河雲海、花草樹木,都可成為動作模仿素材。

而芭蕾對俄國攝影師朱莉婭‧阿特米耶娃(Yulia Artemyeva)是很重要的存在,從童年到青年,她一直在跳芭蕾,於是,她將芭蕾與有美麗女人之喻的花放在一起,對比優雅的舞蹈動作與花卉姿態,讓我們看到自然與人為之美的緊密呼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特米耶娃請舞者創造出各種動態姿勢,並進行拍攝,接著才是這項作品的挑戰──她得在各種綻放姿態的花海裡,找出長得跟舞者姿態相同的花朵來。千裡挑一的花朵與舞者驚人相似,除了相同的優美姿態,它們同樣脆弱,舞者如花一般,綻放時間短,很快就會臨向花落,不能再跳了。

說起這項創作,攝影師希望人們能擁有赤子之心,以童稚眼光欣賞身邊的美景,每天都能重新發現這個世界的美。阿特米耶娃邀請了她自幼伴隨的舞蹈走進創作裡,在拍攝過程中,她感到自己重新經驗了那段有舞蹈的時光。「這是種療法,」設計師說,它關閉了格式塔,讓自己向自我邁進一步,於是靈感從過去的回憶汩汩流來。

你也有與現在的生活毫無關聯的經歷?人生中的每項事物都不會是徒勞,或許換個角度,你也能在過去與現在的交會中,碰撞美好未來的火花。

圖文來源/MY MODERN MET

 
 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