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朋友端出「與神同款紅盤」請吃飯!大讚充滿台灣味…她卻越吃越母湯

▲▼美國朋友拿拜拜盤請吃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美國朋友拿拜拜盤請吃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不少外國人剛來台灣時,對於我國文化習俗不熟悉,因此鬧出很多笑話!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到美國朋友家作客,對方熱情地下廚招待她,幾分鐘後卻端著一個熟悉的紅色盤子出來,還說「這是我最喜歡的盤子」,但她實在越吃越心虛,猶豫該不該告訴朋友真相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出照片,美國朋友隨意炒了一些青菜、雞肉給她吃,但使用的容器卻是廟裡常見的「拜拜盤」,通常是用來放乾果、餅乾等祭品,所以她端著這盤吃東西內心百感交集,吃到一半盤子還漸漸顯露出飛龍圖案,讓她實在越吃越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熱情的美國朋友不了解台灣文化,只覺得這拜拜盤顏色鮮豔,上頭的圖案也很有台灣味,所以把它當作自己最心愛的盤子每天使用,甚至還多買了好幾個要帶回美國分送給家人,「因為便宜又具有台灣特色」。原PO看到對方興致勃勃的模樣,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出真相,只好硬著頭皮端拜拜盤吃飯。

▲▼美國朋友拿拜拜盤請吃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外國朋友對於金紙也十分好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友回應,不少外國人對於金紙、拜拜盤、敬神酒杯等祭拜用品都很有興趣,「升級版:與神明同款」、「拜託,這是神級的才有得用的盤好嗎?譬如女神啊」、「這還好,我有個澳洲朋友來台生活,他想寄一箱台灣紀念品給他在澳洲的媽媽,我在裡面看到一疊金紙」、「哈哈哈哈哈哈哈神明聯名款」、「我同事老公是英國人,覺得吃飯就是要有燭光蠟燭,就去買了兩個紅色蠟燭放在桌上,我同事說感覺自己要被超渡了。」

但網友提醒,還是得提醒美國朋友耐熱問題,拜拜的塑膠盤不適合裝熱食,有塑化劑疑慮,「你可以跟他說這個適合放冷食,其他就不用說了」、「 覺得還好啦,他們應該沒有在乎這個,但是記得跟他說只能裝冷盤。」

►一抹變韓妞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