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鎮靜劑殺妻再刺死5歲幼子 死囚鄭文通獄中癌症病逝

▲▼示意圖,社會,兇殺,謀殺,憤怒,刀,血,犯罪,殘酷,危險,黑暗,死亡,跟蹤(圖/123RF)

▲ 死囚鄭文通殺死妻兒,判刑定讞,日前病逝在獄中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基隆市男子鄭文通,因長期失業、夫妻感情不睦,2003年間遭妻子趕出門後,一同被趕出門的5歲兒子又想要找媽媽,鄭男一氣之下,先強灌妻兒吃安眠藥,最後更持刀殺害妻兒。鄭男2006年遭判死刑定讞,但看守所證實,他2個月前罹患癌症,上週已經在獄中病逝。

鄭文通病逝後,目前監獄中遭判死刑定讞尚未執行的死囚,人數下降到38人。

本案發生於2003年2月底,鄭男的莊姓妻子早年因為受到瓦斯氣爆,導致身體留下後遺症,行動遲緩,性格易怒,經常無故大罵鄭男,2夫妻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張。而小孩出生後,經濟壓力沉重,再加上鄭男長期失業,使得2夫婦出現更多的爭吵。

案發前2天晚間,鄭男又被妻子辱罵,妻子還把他與5歲幼兒一起趕出家門,讓2人露宿街頭。當時天氣寒冷,第二天一早,鄭男詢問兒子:「媽媽趕我們出來,你要跟爸爸還是媽媽?」沒想到兒子竟回答:「要跟媽媽。」鄭男不滿,種下殺機。

案發當天上午,鄭文通帶兒子回到住處,他先喝下半瓶米酒壯膽,而後拿出鎮靜劑,逼迫妻兒吃下。藥效發作後,鄭男又拿出枕頭打算悶死妻子。經過20分鐘後,鄭男以為妻子已經死亡,拿開枕頭後,妻子竟呼了一口氣,鄭男大驚,拿出水果刀,朝妻子胸、腹部連刺9刀,妻子慘死。殺死妻子後,鄭男再持刀朝兒子的胸部猛刺1刀,兒子也因此休克死亡。

鄭男犯案後,打電話與母親訣別,母親察覺有異,趕快報警。警方破門而入,當場逮捕渾身是血、呆坐在屍體旁的鄭男。最高法院於2006年6月間,將他判處死刑定讞。

鄭男等待執行期間,律師團為他聲請釋憲,但釋憲結果還未出爐,他在日前檢查出罹患大腸癌、肝癌、肺部又有腫瘤。鄭男病情日益惡化,所方5月間將他戒護送醫,最後在上週病逝,得年55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