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男半夜盜骨灰...遭逮坦承「帶回家做古曼童」 驚爆:已賣出3具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泰國4日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竊案,26歲男子梅西猜半夜潛入墓園,趁著四下無人盜走骨灰,被警方逮捕後,才坦承是為了偷竊骨灰製成金色「古曼童」販賣才犯案。據了解,泰國有部分信徒認為死者骨灰具有神力,因此也吸引許多不法分子違法盜墓,製成「古曼童」圖利。

據泰媒報導,泰國男子梅西猜4日騎乘摩托車至曼谷暖武里府一處寺廟墓園,觀察一段時間後,趁四下無人竟用錘子將儲藏櫃打破,並大搖大擺地盜走其中骨灰罈。寺廟管理員發現遭竊後緊急報警,警方也在10天後逮捕現職為送貨工人的梅西猜。

▲養小鬼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梅西猜將骨灰製成古曼童販售。(示意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經偵訊後,梅西猜表示,對於製作「古曼童」頗感興趣,上網研究後,聽說製作時黏土中加入死者骨灰會「更有神力」,因此心生歹念,曾以相同手法竊取骨灰4次,還特別選取生前樣貌好看的死者骨灰,帶回家後使用模具製成金色「古曼童」,以1500泰銖(約新台幣1500元)的價格放上Facebook販售,並已經賣出3具。

梅西猜遭逮後已被法辦,他也向遭盜骨灰死者的家屬致歉,並保證絕不會再犯。據了解,含骨灰的「古曼童」雕像在泰國仍極受歡迎,一尊要價1500泰銖至一萬泰銖不等(約新台幣1500元到1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