役男花16萬找「僵直性脊椎炎患者」代打體檢 還介紹給同梯…2人提前退伍

▲國軍、當兵、阿兵哥、役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劉男在2017年入伍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劉姓役男不想當兵,竟異想天開花了16萬元,找來患有「僵直性脊椎炎」林姓男子代為體檢,騙過軍醫,他也因此真的提早退伍。不過,他後來逃不過良心的譴責,自首吐露實情,這下才知他也將槍手介紹給另名同梯,讓同梯也提前退伍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事發於2016年,劉男和林男談妥後,就相約在新竹高鐵站內,將16萬元現金交給對方。同年11月,劉到國軍桃園總醫院,向醫師佯稱身體不舒服,之後進行偷天換日,將健保卡給交給林,讓對方「代打」接受體檢。

▼劉男拿著「僵直性脊椎炎」診斷證明申請提前退伍。(圖/示意照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僵直性脊椎炎,下背痛,背痛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軍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對真的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男檢查,也因此開出相關診斷證明。劉男2017年入伍,下部隊是到海巡單位,就拿著該證明申請提前入伍獲准,一路騙過軍中各單位,只當了一個多月的兵。

劉男事後逃不過良心的譴責,主動向新竹憲兵隊自首,而他也才說出,當時有將林男介紹給同梯的陳男,讓陳如法炮製提前退伍。檢方依《刑法》第214條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、《陸海空軍刑法》第37條意圖免除職役而偽為疾病罪嫌,對劉提出公訴。至於陳男另案由台中地檢署偵辦中,槍手林男則在逃被通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