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大陸當局要求 蘋果下架播客App「Pocket Casts」

▲▼蘋果下架播客App「Pocket Casts」。(圖/截自App Store)

▲蘋果自中國App Store下架Podcast App「Pocket Casts」。(圖/截自App Store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「Pocket Casts」是iOS及Android平台上粽受歡迎的Podcast App之一,不過據外媒報導,蘋果已應中國大陸當局要求,在中國App Store下架該App。

Pocket Casts昨(11)日已於官方推特證實,應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(CAC)要求,蘋果已自App Store中國端下架了Pocket Casts App。Pocket Casts在推文中指出,他們認為Podcast作為一個開放媒體平台,不應受到政府審查影響,因此「我們不會根據他們的要求審查Podcast內容。」

科技新聞媒體《The Verge》報導,Pocket Casts表示,蘋果並未應要求提供有關他們違反中國法律的細節,而是建議他們直接與CAC聯絡。而在蘋果通知Pocket Casts的2日後,蘋果已從中國App Store下架了Pocket Casts App。

這不是蘋果首次應北京要求從App Store刪除App。去年10月,蘋果即因應當局要求自中國版App Store下架新聞媒體Quartz的App,因Quartz詳細報導了去年反送中運動的內容。

此外,最新消息指出,另一款Podcast App「Castro」稍早也自中國App Store下架。據開發人員說法,雖然中國用戶佔Castro付費用戶比率較低,但仍佔其基礎用戶的10%,蘋果也並未向Castro說明下架原因,或提供具體的違法細節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