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擋Google廣告有新招 「多一點」就可去除

▲▼在YouTube上「多一點」就可去除插入廣告。(圖/Gary`s Lasamia粉專提供)

▲在YouTube上「多一點」就可去除插入廣告。(圖/Gary`s Lasamia粉專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對於部分人來說,網站廣告這件事有時會有點惱人,途中出現可能會中斷逛網頁、看影片的樂趣,而專門在介紹科技小知識的粉專「Gary's Lasamia」就提供了一個小技巧,只要在網站網域後方多加一個「點」,就可以解決廣告問題。

Gary's Lasamia粉專以YouTube為例,在點入某一影片後,將「https://www.youtube.com/」加上一個點,變成「https://www.youtube.com./」那麼該影片的廣告即可快速去除。

Gary's Lasamia解釋,「多一點」就會有擋廣告的效果的原因在於,Google Ads在HTML5網頁中,需要透過SSL憑證投放廣告,伺服器必須在其所有回應中加入「跨來源資源分享」(CORS),才能在網站正常顯示Google廣告。

但是如果在網站網域後方多一個點,那麼就不包含在「跨來源資源分享」的規則內,進而讓Cookie和「跨來源資源分享」失效,因此Google廣告就會無法正常投放。

Gary's Lasamia指出,這個方式目前適用於YouTube平台,以及部分網頁的廣告阻擋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在YouTube平台上「多一點」,會讓你的YouTube帳號登出,如果在意帳號登出的使用者,就不建議使用這個方式。

不過YouTuber創作者多藉由平台上的廣告來增加自己頻道的盈利,如果在網站網域中「多一點」將會影響到創作者的營收;假若要觀看自己喜愛的創作者頻道,建議還是不要使用這個方式,或是真心覺得廣告很煩人,也是可以開啟YouTube Premium的官方訂閱服務(需付費),就可以直接去除掉所有的插入廣告了。

►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