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研議鬆綁「兩岸航點」! 擬多增開6機場開放客機載貨

▲▼航班異動,松山機場,長榮航空,中華航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研議兩岸4航點再多開放6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但嚴格邊境管制仍持續,近期就有物流業者呼籲,希望放寬兩岸客機載貨航點。交通部也研議,希望讓目前兩岸允許飛行的4座機場,多增加6座機場,希望增加華航、長榮等航空公司貨運收益,能度過這波疫情寒冬。不過,交通部指出,相關方案後續將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才會上路。

近期貨運物流業者建議,兩岸現行除了允許飛行的4航點(北京首都、上海浦東、成都雙流、廈門高崎)之外,其他航點如果因為疫情不開放客運的話,至少要允許客機純載貨飛行,滿足市場需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虎航首班客艙載貨航班今起飛。(圖/台灣虎航提供)

▲交通部研議兩岸航點多開6個,希望增加客艙載貨運能。(圖/台灣虎航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,在防疫上若是沒有妨害的話,請航空公司盡快提出,可來討論,有適當規畫的話,沒有反對理由。交通部也著手研議,兩岸能多增加6個航點,包含深圳、重慶、青島、寧波、廣州、長沙,主要爭取可以客機載貨,希望在不影響防疫的前提下,能夠放寬兩岸客機載貨航點,提升貨運運能。

據了解,如果客機載貨能開放,每架飛機就能多載35頓貨,尤其貨運價格現在很好,多少能降低航空公司的虧損。交通部指出,現在邊境管制對航空公司影響很大,多開放6座機場就能讓航空公司用貨運增加收益,希望協助他們度過航空寒冬。

不過,交通部強調,有關兩岸客、貨運業務是否開放新航點事宜,交通部基於職責,會事先規劃,並預擬相關方案,但事涉整體疫情發展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等機關均會視疫情變化滾動檢視與討論,目前尚無具體進度。相關計畫後續仍要送指揮中心,再經陸委會同意才會執行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