價值462億「納粹黃金」!埋藏軍官日記本曝光...疑在波蘭宮殿地底 

▲▼黃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批重達28噸的納粹黃金埋藏地點曝光。(示意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傳聞納粹黨在二戰期間,將搶來的黃金分別藏在各個地方,日前《每日郵報》獨加爆料,有一批重達28噸,價值高達12.5億英鎊(約新台幣462億元)的納粹黃金,可能就藏在波蘭弗次瓦夫(Wroclaw)霍赫貝格宮殿(Hochberg Palace)裡的深井底部200英尺(約61公尺)處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波德西里西亞橋基金會(Polish-German Silesian Bridge Foundation)的研究人員表示,他們從共濟會(Freemasonry)拿到一本日記本,疑似是當時幫助希特勒埋藏黃金的黨衛軍官埃貢·奧倫豪厄(Egon Ollenhauer)所寫下的,雖然還未經過證實,但內容曝光了28噸納粹黃金埋藏的地點,然而,當時這批黃金是與第二位證人的屍體一起埋藏。

▲▼ 卐,卍,納粹,swastika。(圖/路透)

▲傳聞納粹黨在二戰期間,將他們掠奪而來的黃金偷偷分藏在某些地方。(圖/路透)

埋藏的東西除了黃金之外,還有當時當地人的貴重物品,這些物品當時被交給該地區的黨衛軍士兵保管,若按照現在的市場價格換算,這些黃金可能高達12.5億英鎊(約新台幣462億元)。

追蹤此事件的基金會負責人羅曼·弗曼尼亞克(Roman Furmaniak)表示,會將訊息公開,是希望政府可以一起協助調查。去年他向波蘭文化部提交該日記本,疑似正在德國進行鑑定,還未收到結果回覆。目前該宮殿已經搭建圍牆以及相關安全設置,等待政府許可之後,就可以進行挖掘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