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疫情恐超越美國!「千人塚」公墓曝光 藍、綠色十字架遍地

▲▼巴西公墓。(圖/路透)

▲專門用來埋葬因新冠肺炎病逝亡者的公墓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,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確診第2高的國家,死亡人數高達2.6萬人是全球第5名。有媒體捕捉到,巴西當地大量挖掘墳坑,塔魯瑪公墓(The Parque Taruma)已經挖掘1500多個墳墓。美國華盛頓大學分析,如果疫情持續下去沒有改善,巴西到了8月,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12.5萬人。

根據《商業週報》報導,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(IHME)研究報告指出,如果巴西沒有針對疫情做出任何改善措施,到了8月4日時,死亡人數將飆至125,833人,美國死亡人數屆時也將升至131,967人,在「單日」死亡人數上,巴西將會超越美國。照片上每一個藍色、綠色的十字架,都代表著一名死者,遍地的墳墓可以想像疫情帶給人民的悲痛。

▲▼巴西公墓。(圖/路透)

▲ 巴西若未針對疫情做出任何改善措施,到了8月4日死亡人數將飆至125,833人。(圖/路透)

IHME曾呼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盡快對疫情做出改善,以及鎖國封城等措施,「巴西必須盡快跟進中國和其他地區的防疫做法,控制疫情持續傳播」,否則單日死亡人數會持續攀升,醫療物資也會面臨到短缺的問題。但這些建議都遭到巴西總統拒絕。

各方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防疫評價都不佳,因為他低估了預防措施的重要性,也忽略國內受疫情重創各州的州長回報。聖保羅(Sao Paulo)是巴西疫情中心,州長朵瑞雅(Joao Doria)則呼籲,州長們支持大家做好社交距離與隔離,戴上口罩並盡量減少出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