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油花分布不準!牛排系達人「一招分辨組合肉」:這塊原肉無誤

▲▼分辨組合肉要看紋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形狀看起來很像組合肉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,下同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學生族逛夜市都喜歡吃俗又大碗的鐵板牛排,不過,不少一客150元的牛排用的其實是「組合肉」。一位販賣肉品的網友表示,他對自家賣的牛排很有信心,日前卻被客人質疑使用組合肉,讓他氣得直呼,「不懂不要裝懂,很好笑!」並貼出熟肉的橫切面來證明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出照片,牛排形狀呈現平整的橢圓形,油花分布不均看起來不太自然,因此被客人懷疑是組合肉,但他澄清自己這塊絕對是百分百原肉,「如果是組合肉,誰這麼白痴還組這麼醜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分辨組合肉要看紋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分辨組合肉要看紋理。

貼文一出就吸引許多行家討論,有些人會用油花來判斷是否為組合肉,其實最準確的分辨法是看「肉的紋理」,現在組合肉技術越來越進化,連油花也可以人工灌入,成品幾乎和原肉一模一樣,連內行人都難以辨別,但肉的紋理無法仿造,組合肉的紋路會交錯不一,原肉的紋路則一致朝同個方向。後來原PO也貼出熟肉的斷面圖,可見紋理相當整齊一致,證實這是原塊肉。

▲▼分辨組合肉要看紋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現在組合肉都跟原肉很像,肉眼難辨別。

網友回應,「這塊原肉無誤,樓上樓主有發熟肉圖,肉絲是順向的,組合肉不可能是順向肉絲」、「一般民眾看不太出來耶」、「組合肉也是有分等級的...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將殘肉片、肉塊加上油脂,再用食用膠黏成這個形狀。」

還有專業網友精準指出,這塊牛排應該是紐西蘭沙朗,「這塊是紐西蘭沙朗、母牛(油脂黃色),旁邊那塊耳朵是蓋肉,很好吃....這種肉一個月我用掉200多公斤」、「這應該是紐西蘭沙朗吧⋯整型肉,用模具或是封膜整型成比較好分切的規格,雖然整型肉也歸類在加工肉品,但是這個是原肉!這種牛排料理方式要很恰當就是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