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宣布:全國哀悼10天 「大流行時期」已經過去

▲▼西班牙宣布全國哀悼10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宣布全國哀悼10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宣布,全國哀悼10天,以紀念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死者,並且疫情大流行時期也過去,全國要逐步解封回到正常生活。西班牙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之一,共計確診23萬例,死亡28,628人。

桑傑士在記者會上說,「我們制止了這場世紀最悲慘的災難。西班牙面臨恢復正常的任務。」哀悼日將持續10天時間。所有國家單位和海軍艦艇都將降半旗,希望以哀悼日的方式,紀念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。

▲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ánchez)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ánchez)。(圖/路透)

桑傑士說,「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了,我們的成就不是靠運氣。我們走了正確的道路,是全體西班牙國民的努力,把病毒推出去,我們已經克服了大流行的浪潮,已經開始向新常態過度。」

桑傑士強調,「我們距離勝利只有一步之遙,在我們獲得疫苗之前,發生第二波大流行浪潮並非不可能,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醒過這一點,我們必須持續保持警惕」。

西班牙將在6月恢復西甲足球聯賽進行,並且為了振興觀光業,開始研議在7月之前開放讓英國旅客入境的計畫。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►夢幻獨角獸房下殺3折!全台唯一拍到手軟 網美們快衝台中住一波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