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上淳:居家隔離、檢疫者265人確診 佔總染疫人數6成

▲▼0522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張上淳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分析本週新冠肺炎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維持441人確診,連續40天無本土個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社區能夠守得住,是多虧居家隔離、居家檢驗者的配合。

張上淳提到,截至今(22)日臺灣累計9000多人居家隔離、13萬4488人居家檢疫。居家隔離者1224人出現症狀,115人驗出陽性、1人為極可能病例;居家檢疫者7568人出現症狀,其中150人驗出陽性。將兩者相加共265人,佔總確診者人數6成之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提到,近14萬名居家檢疫者中,僅有不到0.5%違規,體現了台灣的高國民素質。他也特別感謝警察與民政等單位努力,以及居家檢疫者配合,才能讓社區保持安全。

依據疾管署公布資訊,截至5月19日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裁罰案件累計663件,罰鍰金額累計8599萬3334元;曾開罰最高金額為100萬,所在縣市包含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屏東縣及花蓮縣。

▲▼新冠肺炎病例分析,張上淳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▲▼張上淳公佈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數分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新冠肺炎病例分析,張上淳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