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寄血衣冥紙給香港經貿處 課審委員否認恐嚇:表達政治訴求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教育部課審會學生委員林致宇(現為靜宜大學大三學生),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,竟匿名寄含道具血衣及冥紙的抗議包裹,給香港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,被依恐嚇公眾罪起訴。台北地院19日下午開庭,林男承認寄送包裹,但否認恐嚇犯行,並於庭後受訪強調,「單純是政治訴求表達」。

▲▼教育部課審會學生委員林致宇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林致宇2019年8月間因不滿香港政府處理「反送中」事件,於是匿名寄血衣、冥紙到香港經貿辦事處,被依恐嚇公眾罪起訴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檢察官論告指出,林男是以個人名義具名留言,應為其個人意見,且依林男的社會地位,無從代表政府或全體台灣人,只能代表個人主觀意志,信件中寫道「嚴重警告HKETCO」、「台灣人絕對不會放過你們」、「台灣人將會以最激進的手段來面對HKETCO,甚至是暴力的、非理性的抗暴行動」、「HKETCO作為駐台唯一半官方代表,必定成為台灣人群起抗暴的首要目標」、「HKETCO所有職員的個資都已被駭客竊取」等語,還附上血衣、冥紙,明顯代表受傷、死亡之意,若港府不採取林男希望的行動,HKETCO將會受害,建請法官依法判決。

林男則說,他雖不能代表台灣人,但在台從事社會運動者,屬特定多數人,他通常都認識,並與他們的立場極為相似,而信中推論的事,確實可能發生,他並未預告要對辦事處不利;駭客部分他沒有該技術,與恐嚇要件不符,他是看臉書傳聞,並進一步從新聞得知,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;至於血衣及冥紙,則在信函開頭就已說明用意。

林男的辯護律師也說,反送中事件發生後,或許因林男年輕熱血,又活在同溫層中,感受格外深刻,覺得不能置身事外,希望法官考量這件事對他並無利益,卻還願意付出,對社會沒有敵性,判他無罪。

法官庭末諭知6月30日下午宣判。

林男庭後受訪表示,他單純是政治訴求表達,想要透過媒體輿論,對香港當局施壓,並無恐嚇他人的意圖,至於會寄血衣及冥紙的用意,他在包裹中都有提到,血衣是象徵「元朗事件」香港人流的血,而冥紙則象徵香港人的恐懼,他想用這份大家害怕的事情,讓香港政府可以去了解人民的處境。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好康別錯過~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名媛PO劇本影射她「外遇嫁豪門」 美女CEO法庭淚崩:為什麼要這樣對我

「太陽花女王」劉喬安認染毒4年鼻塌陷…藥頭遭供出下場揭曉

影/冒名坐免費奧迪...券商也被騙!黃琪「為愛貪便宜」遭判刑理由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