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「騎車買宵夜」罰10萬不繳 花蓮台商「千萬別墅」慘遭查封

▲花蓮台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開罰10萬,卻因遲遲未繳納,位於瑞穗的別墅遭法務部查封。(圖/翻攝執行署花蓮分署)

▲花蓮一名台商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開罰10萬,卻遲遲未繳納,位於瑞穗的別墅遭法務部查封。(圖/翻攝執行署花蓮分署)

記者陳羿妏/花蓮報導

花蓮縣一名鄭姓台商今年3月自大陸返台後,因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「騎自行車外出買宵夜」遭花蓮縣衛生局開罰10萬元,然而鄭男卻遲遲未繳納,因此交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。對此,花蓮分署18日上午查封鄭男於瑞穗鄉的3層樓別墅,而鄭男當日下午也已立即申請分期繳納。

花蓮分署提到,鄭男長年旅居大陸,實際上沒有居住在戶籍地,而移送執行前已出境返回大陸,經國稅局資料顯示,鄭男於國內並無任何所得可供執行,僅有一棟位於花蓮縣瑞穗鄉、且設有上千萬高額抵押權的3層樓不動產,因此為避免「鄭男脫產」,18日上午與書記官、花蓮縣衛生局人員前往現場查封該不動產。

對此,鄭男18日傍晚透過友人申請「分期繳納」意願,花蓮分署也強調,目前本案已進入分期協商程序,只要鄭男分期繳納完畢,不動產的查封登便能立即塗銷。

花蓮分署表示,在歷經多起裁罰案件經強力執法及媒體大幅報導後,近期花東地區已無新增裁罰案件,顯見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強力執法,確實有效遏止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行為,持續保持花東地區迄今零確診紀錄。在臺灣疫情日漸趨緩下,仍賴全體國人與政府部門上下一條心,迎接防疫新生活運動,保持適當社交距離、落實個人衛生防護、出入實名制,以共同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。

小資男女必囤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罷韓倒數18天!苦苓分析投票率曝「恐無法過門檻」…憂心嘆:粉危險內

高雄85歲嬤過馬路領藥 慘被左轉公車撞死!老伴不知情...衛生所前癡等她

恐怖瞬間曝!台南崇善路轎車撞死女騎士…殘骸散滿地 肇事男懊惱坐路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