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6大毒蛇「龜殼花」現跡陽明山?網一看驚:百億飛了

▲▼陽明山上的蛇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詢問,「這隻是什麼蛇?」(圖/翻攝自PTT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龜殼花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,常棲息於丘陵及山區。一名網友在陽明山上巧遇一條小蛇,拍下照片後,發文到PTT上求問是什麼品種的蛇。原PO以為是龜殼花,有網友表示,「是日本土龍(野槌蛇),上百億的錢財就這樣飛了」;但也有內行人點出,該蛇頭部同顏色沒花紋,體型也較大,應是無毒溫馴的「擬龜殼花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陽明山上的蛇」標題發文,表示他在前往陽明山的途中,巧遇一條小蛇出沒,因為小蛇在馬路上曬太陽,擔心會被路過的車子輾過,便將牠移到水溝,因為好奇是什麼品種的蛇,拍下照片後,在PTT上問卦,「請問八卦大神,這隻是啥麼蛇?」原PO從花紋判斷,以為自己遇見的龜殼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PO文一貼出立刻引起熱議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你發財了!那是日本土龍(野槌蛇),可惜了百億飛了」、「肚子那麼肥,那是小叮噹裡面的土龍啦」。

有其他網友則認為是擬龜殼花,「感覺頭比較扁平、短尾、身體粗胖,擬龜殼花吧」、「頭部同顏色沒花紋,擬龜殼花」、「擬龜殼花,趕到水溝是對的,不然會跟馬路合體」。

也有人提醒原PO,野外的蛇多半有毒,不應該隨便亂碰,「這種花紋別亂碰,真龜殼花讓你傷口難看,鎖鏈蛇讓你躺」、「三角頭的應該有毒,你去招惹他幹嘛」;若從體形來看,這條蛇的肚子肥肥的,有網友幽默回覆,「看來陽明山上的伙食不錯,蛇都成了肥宅」。

毒蛇龜殼花列為保育類動物。(圖/取自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網頁)

▲龜殼花曾被評為危險度第一的毒蛇,但這並不代表龜殼花就對人有很高的攻擊性。(圖/取自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網頁)

野槌蛇在日本如同謎一般存在的生物,名稱有「山野精靈(野つ霊)」之意,被認為是祖神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的後代之一,外表與蛇相似,直徑約15公分,體長約1公尺,軀體部分異常膨大,但是頭的部份只有一張大嘴,沒有眼睛,也沒有鼻子,類似蚯蚓,也像一把沒有握柄的槌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