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隨機殺人犯新律師登場!1招讓法官沒辦法開庭 王秉華5分鐘即還押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男子王秉華,3月間在車上和妻子發生口角後,竟持刀下車,隨機朝停在路邊的男騎士背後捅1刀致死,被依殺人罪起訴並羈押,而王男辯稱自己有多重人格才會失控犯行。台北地院13日下午開庭,但5分鐘就終結審理,因王男的法扶律師林俊宏11日才受委任,12日才閱卷,因此請求法官待他與王男討論卷證內容後再答辯。故法官改期審理,將於6月17日下午續審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的男子王秉華,自稱「小鄭容和」,2020/5/13出庭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新店隨機殺人犯嫌王秉華(綠衣)13日出庭,但因法扶律師前天受任,昨天才閱卷,因此法官改期審理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事發於新北市新店區3月13日晚間,王男與妻子逛完IKEA後,雙方因晚餐要在哪裡吃而發生爭執,王男提議到萬芳娘家拿衣服,並到附近吃飯,卻被妻子以「遇到前男友會尷尬」拒絕,因此暴怒之下,持刀隨機殺人,朝騎士肺臟後方一刀刺到底,致騎士傷重不治。

王男案發後一直說自己有「精神病」,他有3個人格,除了平常的他以外,還有一個生氣的自己,和一個孩子,當天因為沒吃藥,所以生氣的人格跑出來殺人,但他的感官跟眼睛可以看到,只是無法控制自己,直到開車逃逸都是在「無意識」狀態。

先前開庭,王男還向法官委屈控訴,他在羈押期間,台北看守所主管故意調他房舍、教唆其他人犯揍他,還妨害他會見家人的機會,但北所調閱監視器發現,根本是王男和2名室友串通自導自演的假事端,因此依相關規定,對王男和2名室友違規祭出處分。

►超浪漫景點!IG美照拍不完~

【更多新聞】

不知刀那麼鋒利!1刀刺入致騎士枉死...「小鄭容和」:他穿螢光雨衣像紙箱

他轉貼「小英博士是假」涉散佈謠言 法官裁定不罰3關鍵原因曝光

電機高材生詐財!用小畫家偽造日韓女團演唱會門票 二審判更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