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火車售票員被吐口水 2周後感染「新冠肺炎」慘死

▲英國,社交距離,下議院,西敏寺,國會大廈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疫情仍然相當嚴重,一名火車售票員被吐口水後感染新冠肺炎慘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名英國運輸受薪人員協會(TSSA)的火車售票員透露,她的同事在倫敦市中心的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時,遭人吐口水,後來就感染了新冠肺炎(COVID-19),2周後死亡。英國運輸警察對此表示,他們現在已經開始調查此事。

根據CNN報導,47歲的穆金加(Belly Mujinga)本身的健康就有一些潛在風險,她和Govia泰晤士連線鐵路公司(Govia Thameslink Railway,GTR)的同事,3月22日在候車大廳換班交接時,遭到一名市民追打、吐口水甚至對著她咳嗽,那個市民還聲稱確診新冠肺炎,2周後的4月5日穆金加就過世了。

▲▼新冠肺炎,英國,NHS。(圖/路透)

▲穆金加本身就有潛在的健康風險,感染後很快就轉成重症過世。(圖/路透)

根據TSSA的說法,穆金加和她的同事當場就把警察召喚到現場。英國運輸警察在給CNN的一份聲明中說,他們現在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。

穆金加和她的同事當天就懇求公司,讓她們能夠在與公眾之間有保護屏障的環境工作,但是管理層表示,他們需要有人在外面工作,並在後續的工作輪值都把她們派駐在大廳。

工會在12日的聲明中說,這2名婦女後來都回到了外面,完成了輪班工作。「他們沒有個人防護裝備。」

根據TSSA的說法,穆金加患有潛在的呼吸系統疾病,她之前就已經做了手術,並且需要經常請假到醫院定期就診,GTR知道她的病情,即使在事件發生後,直到她的醫生在3月25日打電話給她之後,才讓她離職。

TSSA的說法指出,穆金加和她的同事在受到襲擊後的幾天,就感染了新冠肺炎,在事件發生後僅11天的4月2日,Mujinga被救護車送往Barnet醫院並戴上呼吸器。

▲英國,社交距離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SSA披露了穆金加的故事,希望英國政府能透過一些措施降低勞工感染風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TSSA披露了穆金加的故事,是因為某些人無法在家工作,或者開始重返工作崗位,希望敦促英國政府,能夠設置一些限制措施,降低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。

►住宿現省4000元!到大板根放空、泡美人湯超紓壓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