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確實有給帛琉844萬美元 真正用途曝光了!

▲▼吳釗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引用帛琉媒體報導,追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協助帛方因應疫情提供844萬美元的消費券(stimulus check)。對此,外交部12日表示,經查這8筆款項,來自我國2016年至2019年各年度與帛國的雙邊合作計畫。

外交部表示,經查所稱我國與帛琉844萬美元的8筆款項,是來自我國2016年至2019年各年度與帛國的雙邊合作計畫,用於基礎建設、教育民生或農漁發展等,和本次防疫無直接相關,也絕對沒有消費券的性質。

外交部表示,在洪孟楷所引用的帛國媒體報導中,在各款照片下均已詳細說明所支應的計畫名稱與用途,例如各州道路工程、休閒公園設施、照明設備、醫院資訊系統、畜產水產計畫等。帛國向以Stimulus Grant稱呼我國的援助計畫,媒體報導也通常稱為stimulus check,但絕非洪孟楷在公開質詢時所說的消費券,稱這些公開的合作計畫為發放消費券為明顯錯誤。

外交部指出,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我國已積極依據友邦需求,提供防疫設備與物資,包括口罩、病毒檢測器、紅外線測溫儀、醫療呼吸器等,獲得各友邦的肯定與感謝。

外交部說,我國與友邦合作計畫,和澳洲、日本等援助國做法相同,一向本著透明、公開、有助友邦國計民生的原則進行,未來也將持續關切友邦的發展,與友邦政府密切進行雙邊合作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