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髮師遇「疫情」失業淪詐騙車手 「抱12萬」站ATM前講電話露餡

▲▼美髮師失業當車手,辯與丈夫通話遭識破,身上還藏12萬元現金,最後只能認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美髮師失業當車手,辯與丈夫通話遭識破,身上還藏12萬元現金,最後只能認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方11日執行銀行巡邏時,發現1名女子站在ATM前講電話,警方懷疑是車手正在領錢,上前盤查時女子還辯稱「與丈夫通話」,但警方一比對雙方資料隨即戳破謊言,並在女子身上查扣12萬元台幣,女子喊冤,原本當美髮設計師,因疫情失業才轉行當起車手。

警方調查,46歲的林姓女子11日下午3時許站在南昌路一段的安泰銀行ATM前講電話,且手不斷操作ATM,上前盤查時女子辯稱與丈夫在講電話,警方隨即詢問雙方姓名以及家庭狀況,當場識破女子謊言,訊後依照詐欺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。

警方還從女子身上搜出12萬元現金、提款卡等證物,女子當場百口莫辨坦承犯行,女子供稱,原本擔任髮型設計師,但是因疫情關係生意一落千丈,不得已只能在網路謀求轉職,看到應徵助理上門求職,但沒想到卻淪為詐騙車手,第一天上班就遭警方逮捕。

警方表示,民眾如見求職廣告主打「高時薪」、「免經驗」及「領日薪」等關鍵字,多為詐騙集團以不實話術包裝工作內容,希望急於求職的民眾,應小心謹慎千萬不要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黑衣男朝民宅「狂噴六字真言」 再對空狂開6槍!目擊23秒影片曝

北市男大生騎車「闖紅燈」! 男騎士遭撞倒地搶救10小時不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