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 審查通過者5月15日直接匯入帳戶

▲▼南投縣農業局提醒具農保身分的農民,申領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,不需跟一般民眾一樣到公所,免出門或排隊申請。農委會核對資料審查通過後,會直接直接把1萬塊匯進農民的帳戶。(圖/張弘昌攝)

▲南投縣農業局提醒具農保身分的農民,申領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,不需跟一般民眾一樣到公所,免出門或排隊申請。農委會核對資料審查通過後,會直接直接把1萬塊匯進農民的帳戶。(圖/張弘昌攝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農委會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訂定每位農民發放1萬元生活補助金作業規範。南投有不少農村,位處偏鄉路途遙遠、交通不便,縣府農業局提醒農民,具農保身分及存摺帳號農民,免出門排隊申請。

縣府農民輔導科指出,農保農民個人資料較為完善,農委會比對被保險人帳戶資料,審查通過後預計5月15日,直接把1萬塊匯進農民的帳戶。若未領到補助金,可再6月底前,向各地農會查詢、提出申請。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行政院農委會訂定農民生活補貼作業規範。適用對象為109年3月31已參加農民健康保險或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被保險人農民,或參加農委會農糧政策之農民、向農業改良場申請實際耕作證明書農民。

符合3項資格農民,107年農業以外所得未達50萬元,且未請領過相同性質的補貼者,即可領取生活補貼1萬元。其中有農保或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,免出門排隊申請,因農保資料較為完善,由農委會比對被保險人帳戶資料,審查通過後預計於5月15日,直接把1萬塊匯進農民的帳戶。

參加農委會農糧政策農民,即日起到6月底前,攜帶身分證及匯款存摺資料,到戶籍所在地農會保險部申請。向農業改良場申請實際耕作證明書農民,請於6月底前或自改良場核發證明書次日起7日內,攜帶身分證及匯款存摺資料,到戶籍所在地農會保險部申請。

・凝膠質地適合夏季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投神木村森林起火 直升機飛到日月潭水庫載水高空灑水

南投縣10家醫院 9日起有條件放寬探病、陪病管制

助家境困苦學生「安心向學」 林明溱研議造冊列管、經常性救助方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