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28天零確診「大甲媽祖」將起駕遶境?鎮瀾宮正面回應了

▲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將盡快和中央疫情中心討論何時恢復遶境等事宜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幾周內將和中央疫情中心討論何時恢復遶境等事宜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活動是否會因台灣將近1個月零確診紀錄而提前恢復舉辦?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11日表示,台灣在蔡政府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努力下,已經有28天零確診,很多信徒打電話來關心何時恢復遶境?他說,希望能繼續零確診,廟方會在這幾周和中央研究相關事宜。

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原訂3月19日起駕,但因為疫情關係和各界壓力,董事長顏清標於是在2月27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延期,當場並捐出3千萬元給中央疫情中心協助防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已有28日零確診,是否會提早恢復大甲媽遶境活動的議題已逐漸傳開來,鄭銘坤上午受訪表示,由於蔡政府和中央疫情中心的努力,台灣才能有連續這麼多天的零確診,這陣子也有很多信徒很期待,都打來關心詢問何時恢復?

鄭說,遶境團隊一直都在準備中,隨時可以出發,由於疫情影響,餐廳業者和小吃攤生意都非常差,而一次的遶境活動都會帶來各行各業的生意,他希望台灣能持續零確診,各宮廟信徒也都能藉由遶境出來走走,這是好事,廟方會先盡速召開董監會討論達成共識後,再和中央疫情中心研商相關事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