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萬件紓困申請要領回自審 衛福部:來來回回更浪費時間

▲▼何啟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1萬元紓困之亂持續延燒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上週五送近萬件紓困申請到中央,讓衛福部上百位員工及志工母親節假期泡湯,之後於10日侯友宜表示,可尊重中央指示收回自審。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今(11日)表示,來來回回可能會浪費更多時間。

▲▼新北市府運來55箱9301件民眾申請資料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北市府運來55箱9301件民眾申請資料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侯友宜表示可收回自審,但目前衛福部已審核超過6000多件。何啟功說,目前衛福部社工司已經在進行作業程序,有些資料不全仍需要進系統勾稽,因此還需要作業時間,若是來來回回,許多程序又要重新作業,是浪費更多時間。

何啟功也還原上週新北市府送件至衛福部的情況,上週五下午4點下班前後,收到一樓警衛通知新北市公務車載送資料過來,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地方通知。

相關新聞:

新北「突襲式」送9301件紓困申請 衛福部還原過程:警衛通知才知道

新北市府9千多件紓困案「多處沒審」! 衛福部證實:僅新北這樣做

新北9031件紓困案「持續審理中」 陳時中:花蓮要送300份沒必要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