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慶母親節與護師節 未婚男女找姻緣是給家人最佳禮物

▲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、副院長劉興寬、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等,肯定中壢美滿服務中心長年用心為單親或未婚男女找姻緣。(圖/美滿提供)

▲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(左三)、副院長劉興寬(左)、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(右一)等人士,肯定中壢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(左二)長年用心為單親或未婚男女找姻緣。(圖/美滿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是什麼?一名育有2男1女的邱姓婦人,8日為3名適婚兒女報名參加美滿服務中心「個別一對一」未婚聯誼,期兒女早日「終結單身」。邱婦向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說,雖然兩個當公職的兒子因無法安排媽媽出國旅遊而送上現金禮,女兒也預訂五星級外送母親節大餐,但她認為兒女有歸宿才是最佳禮物。▲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、副院長劉興寬、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等,肯定中壢美滿服務中心長年用心為單親或未婚男女找姻緣。(圖/美滿提供)

▲宏其婦幼鼓勵未婚護理師參加未婚聯誼活動,慶護師節。(圖/美滿提供)

中壢區知名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說,無論是未婚男女或單親家長,把握機會用心尋找另一半,人生路上,相互扶持,相當重要。因此,支持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鼓勵單親家長,孩子長大後可以考慮再找一個人生伴侶,也鼓勵院內未婚護理師多參加聯誼活動,如在美滿找到對象,院方將提供免費婚前健康檢查,獎勵「脫單」成功。

目前就讀清大的王姓男生告訴徐乃義,早年父親病逝,就讀高中時,媽媽與一個男同事相處甚歡,但他以死相逼反對,並表示可以奉養母親,媽媽也守寡多年,如今他「成熟了」,認為媽媽找個知心人相伴,才是當兒女最棒的孝心。
此外,有不少未婚男女也希望在母親節找個伴,讓媽媽不會再「囉哩囉嗦」叮嚀再三,幾位被迫休假的航空業、汽車業及旅遊業者也希望利用疫情空檔解決人生大事。

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扶杉認為,社工在輔導的過程中,常常發現單親家長往往都把心力放在孩子照顧上,忘了自己也需要支持和陪伴。所以若孩子發展較穩定後,也鼓勵單親家長可以考慮再找一個人生伴侶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