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蛋!科學家驚見「病患精液含新冠病毒」 靠性行為傳播機率增…勸套套緊戴

▲▼精子,卵子,潤滑液,懷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專家發現精液中含有新冠病毒。(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威力強大,其傳染途徑目前僅知接觸、飛沫等方式傳染,7日的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中再度提出一種可能傳染途徑。中國河南商丘醫院研究員發現,新冠病毒竟能存在於男性病患的精液中,但目前因為樣本數量稀少,未能得到完整證實,但專家也建議:「盡量使用保險套或是節制性行為」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中國河南省商丘市醫院研究員,日前針對38名男病患進行研究,結果顯示其中有6名病患(包括2名康復者)的精液中含有新冠病毒。過去伊波拉病毒、茲卡病毒都被證實可以通過精液傳染,如今新冠病毒出現在病患精液中,不排除也有這樣的可能,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分析,新冠病毒究竟可以在精子中存活多長時間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病毒變異性強,傳染途徑多變。(圖/路透社)

商丘市人民醫院的張醫師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中表示,恢復中的新冠肺炎患者,其精液存有新冠病毒,不能排除有感染他人的可能性;而這也讓傳染途徑多了一種「性傳播」的可能。

過去專家發現新冠肺炎可以透過接觸、飛沫傳染,並且在糞便、尿液、唾液中都曾採集到病毒過,倘若有可能透過性行為傳染新冠肺炎,專家也建議,可以多使用保險套或是減少性行為的發生。

不要問折扣從哪裡來,大家都是亂世省錢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