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速慢行省荷包!台14甲清境路段限速30公里固定桿 再新增6處機動測速

▲▼南投台14甲線7.95K仁愛鄉清境路段,限速30公里固定式測速桿,去年取締破萬件。為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,警方公告沿線路段,再新增6處機動性雷射測速取締地點。(圖/南投縣警局提供)

▲▼南投台14甲線7.95K仁愛鄉清境路段,限速30公里固定式測速桿,去年取締破萬件。為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,警方公告沿線路段,再新增6處機動性雷射測速取締地點。(圖/南投縣警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台14甲線7.95K處清境路段,有支號稱海拔「全台最高」固定式測速照相桿,因處下坡路段且限制時速為30公里,連騎腳踏車都會不小心超速,1年取締超速逾萬件,進帳千萬元引關注。

仁愛警分局上周再新公告,台14線及台14甲,仁愛通往清境、武嶺及合歡山路段,新增6處路段常設雷射測照設備,機動取締超速,其中台14甲新增的3處取締地點,也一樣是限時速3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仁愛警分局公告,台14甲線仁愛鄉清境、合歡山武嶺沿線,新增6處非固定式雷射測照設備常設置地點。台14線公路為68K、83.4K處,限速40公里;70.8K處限速50公里。

台14甲線3.4K、11.6K和17.9K處,限速均為30公里,行駛台14甲線除7.95K清境路段的固定測桿,限速30公里外,機動性雷射測照取締點,限制時數也是30公里。警方實施機動雷射測照取締超速時,也會在前方路口架設「照相取締」警告標示、標牌。

▲▼南投台14甲線7.95K仁愛鄉清境路段,限速30公里固定式測速桿,去年取締破萬件。為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,警方公告沿線路段,再新增6處機動性雷射測速取締地點。(圖/南投縣警局提供)

據南投縣108年交通事故統計分析,有20.3%交通事故肇因為「自撞」,原因無非為超速所致,因此「速度管理」為南投警察局重要策略,為了減少死亡車禍發生,遏止部分駕駛人僅於設置固定式測照設備路段減速後即超速行駛,仁愛警分局已規劃使用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,著重於台14線、台14甲線路段取締超速行駛,藉由機動靈活取締超速執法作為,促使駕駛人勿超速行駛,以維護行車安全。

警方表示,加強取締超速違規行為,是希望藉由執法手段來促使駕駛人勿超速,真正用意在於迫使駕駛人行經這些路段,能確實遵守速限規定等交通規則,而非以取締違規為唯一的目的,執法僅是治標作法,治本之道還是需要駕駛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,快快樂樂的出門、平平安安的回家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【更多新聞】

濁水溪上游海拔2千公尺處發現屍體 警「海陸空」計畫7天抬出

空拍機驚擾虎頭蜂窩!清境小太陽民宿「8人遭蜂群狂螫」 3重傷轉院急救

東部外海地震…台東、南投天空高掛「地震雲」!「飛碟+野柳女王頭」也吸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