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號完成跨區海訓返青島 新華社:檢驗體系作戰能力

▲▼中共遼寧號(CV-16)航空母艦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釋出監測到的中共遼寧號(CV-16)航空母艦畫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備受關注的解放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動向更新。據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該航母編隊已於4月30日,在完成近一個月的遠海跨區機動訓練後,返回青島某軍港。並指「稱通過訓練,進一步提升了遠海實戰化訓練水平,檢驗了遼寧艦編隊體系作戰能力。」

據大陸官方揭露訊息,本次遼寧艦航母編隊近一個月的遠海跨區機動訓練,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,時間長、課目多、強度大、海空情複雜。

▲▼遼寧艦隊28日行經宮古海峽,進入東海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)

▲遼寧艦隊28日行經宮古海峽,進入東海時,受到日本防衛省關注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)

值得注意的是,在20多天的航程期間,遼寧號編隊首先於4月10日穿越宮古海峽,從台灣上方突破第一島鏈,接著南下經台灣東部海域後,4月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演訓

到4月22日,航母編隊再次經過巴士海峽,自台灣東部海域進入西太平洋,繞經台灣鄰近海域後,在4月28日穿越宮古海峽北返。過程中,包括我方國防部、陸委會,以及日本防衛大臣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都對解方軍在疫情期間的舉動表達抗議。

我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在4月14日赴立法院備詢時,表示國軍已就陸方的種種舉動,包括軍機艦擾台等,作最壞的打算,「就算開戰,國軍都有因應方案。」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中共解放軍在疫情期間,於南海和台灣周邊海域動作頻頻,美方和台灣、日本也高度關注。(圖/CFP)

對此,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,解放軍組織系列軍事行動,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針對的不是廣大台灣同胞,而是極少數「台獨」勢力及其分裂行徑。「需要強調的是,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有悖民族大義,都注定失敗。」

另對於美方、日方的指控,吳謙也說,這是解放軍根據年度訓練計劃開展演訓活動,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。他補充,中方將繼續依法在相關海空域組織演訓活動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