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被迫加班」講成自願!輕生中尉友人爆料:覺得噁心 軍方回應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兼旅部二級廠廠長,疑似長期遭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,日前在營區上吊自殺身亡。死者朋友出面爆料,中尉傳出輕生事件時,陸軍司令有到269旅關心,但軍中長官卻包裝死因,明明就是被逼迫加班,結果卻講的好像自願一樣,「我覺得很噁心。」

桃園陸軍269旅16日傍晚發生命案,黃姓中尉排長被發現在營區的中正堂輕生,事件立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,軍方事後針對部份人士進行停職調查,但名單出爐後卻讓一名死者朋友相當生氣,因為平時最會羞辱、謾罵基層軍官的人竟然都沒事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死者友人L先生說,「每天都被精神轟炸,被別人否定你的不是,被漫罵說沒有用,怎麼什麼都做不好,長官就是仗著你沒有辦法輕易離職,因為離職要賠錢」。更讓他生氣的是中尉輕生後,陸軍司令來到269旅關心時,長官們的回應讓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。

▲原PO退伍後,遇到曾在軍中欺負人的學長。(示意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痛斥旅部包裝死因,中尉友爆料:「被迫加班卻講認真付出」。(示意圖/陸軍司令部)

L先生爆料,「當陸軍司令來部隊看的時候,今天是上級長官(死者)說沒做完不能走,結果被包裝成他很認真一直在加班,講得他自願一樣,我就覺得很噁心」。而且黃姓中尉生前疑似遭到刁難,被要求找出25年前的火星塞量規,放假時長官也一直Line軍中業務,身前最後一段時間都處遭負面情緒中。

L先生表示,「沒有人去檢討說,自己做錯什麼,永遠大家把門關起來,開個小型會議,要怎麼樣檢討趕快把這件事情息事寧人」。對於L先生爆料,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回應,如果有事件相關的事證,歡迎提供給檢調單位,只希望趕快把中尉輕生的真相調查清楚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