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斥「對中國超不滿意」!未阻新冠肺炎擴散 美將究責求償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4月13日出席疫情記者會,火氣很大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在記者會中直指對中國很不滿意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表示,他對中國非常不滿意(not happy),更指新冠肺炎疫情本應該可以在源頭就被阻斷,但事實卻相反,所以美國正在調查這件事,要對中國究責,並要求賠償,「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他們負起責任。」

川普(Donald Trump)在白宮記者會中直接表明,他對於中國非常不滿,對現今的整個局勢也很不滿意,且已經在進行調查,釐清北京當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責任,且不排除要求賠償損失,「我相信它(新冠肺炎)可以在源頭被阻斷,它本來可以被迅速阻止,也不會蔓延到全世界。」

另外,《德國畫報》(Bild)日前列出一份帳單,認為在疫情的衝擊之下,中國應該賠償德國1490億歐元。川普則對此表示,美國也會考慮採取行動,但會採取更簡單的方式,並強調美國的金額比德國的還要大很多,而目前沒有確定金額,「這是對美國的損害也是對全球的損害。」

目前全球共有超過300萬人確診,,死亡人數也超過21萬人,美國就占全世界近3分之1。截至28日上午,美國累計確診98萬3848例、共5萬5735死,完成篩檢人數共543萬4943人。

►新冠病毒襲全球!各國怒向「中國政府」提告 索賠金額恐達600兆
►川普宣布最新「解封藍圖」 各州篩檢目標:至少占州內人口2%
►美醫療艦「安慰號」182名病患清零! 本周結束任務返航維吉尼亞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