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取出版補助…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「有玩又有拿」 涉收賄遭羈押禁見

▲▼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前司長朱端皓涉貪污罪遭傳喚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文化部前司長朱端皓涉貪污遭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涉嫌在任職期間,利用管理及監督出版補助的權責,收受業者60萬元賄賂,還受招待出國旅遊,事後再以職務之便,協助業者取得政府採購標案及出版補助款。台北地檢署漏夜訊問後,聲請羈押禁見,並於20日晚間獲准,台北地院認為確實有羈押及禁止接見、通信的必要。

法官指出,由於朱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「不違背職務收賄罪」及「財產來源不明罪」,朱男不僅犯罪嫌疑重大,資金往來的陳述也前後明顯不一,檢察官仍需釐清多筆資金往來的原因關係,及朱男等人的財產來源等,且本案的重要證人是受朱男支配的下屬,或與朱男利害關係一致,足認朱男與證人間已有互相配合,有不據實陳述的動機及可能,又朱男涉犯的是最輕本刑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且為數罪關係,若最後被判決有罪確定,重刑可期。

因此法官審酌此案仍有許多重要事情要查證,且犯罪時間較為久遠,案情晦暗的危險性較高,又此案所涉金額甚高,危害社會治安鉅大,現今網路及通訊軟體發達,朱男可輕易以秘密方式與他人溝通進行勾串,裁定羈押禁見。

▲▼檢方傳喚被告到庭訊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涉嫌行賄,被檢方諭令以5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朱男在2014年7月到2016年9月擔任文化部人文司副司長,隨後升任司長到2018年7月1日為止,再轉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擔任副主任一職至今。然而朱男在任職期間,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共約60萬元的賄賂,甚至還接受招待去越南、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旅遊,之後再藉職務之便,幫助行賄的業者取得文化部採購標案,並獲核發150萬元補助款項。

檢調20日兵分7路進行搜索,約談朱男、涉嫌行賄的業者及相關證人等17人,朱男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而另外2名被告,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及副理事長周均亮,分別被檢方諭令以50萬及30萬元交保。

▼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周均亮,則被檢方諭令以3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檢方傳喚被告到庭訊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►限時下殺!!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涉收陸資選議員設宴50桌遭起訴 愛國同心會張秀葉拒認罪:政治辦案

抓胸舔乳強脫褲...誤認她「唉唉叫」是情趣 買春男挨告性侵判無罪

2歲男童喝馬桶水慘遭凌虐餓死 兄妹拒認罪互推責...母:比較相信兒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