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六都首創夜間法律諮詢 盧秀燕:讓冰冷法條更有溫度

▲台中市政府首創夜間法律諮詢服務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讓冰冷法條更有溫度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晚上臨時碰上法律問題怎麼辦?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六都首創夜間電話法律諮詢,並有律師駐點市府法律諮詢室,以及與台中地院合辦訴訟程序視訊諮詢,提供民眾更多元、彈性的法律協助,市長盧秀燕表示21日表示,市府積極建立多項法律便民措施,大幅節省民眾奔波時間,保障權益,讓冰冷的法條更有溫度。

▲台中市政府首創夜間法律諮詢服務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法制局長李善植首創六都夜間法律諮詢服務。

法制局長李善植在市政會議上,專案報告「創新法律諮詢多元管道、建構完整法律諮詢服務網」,李表示,市府創六都之先,成立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,每週一、三、四的下午5點到7點,由專業律師在線上為市民解答法律問題,讓行動不便者、白天上班族能利用晚上時間詢問法律問題,從去年7月開辦至今年3月,已受理1028件。

李善植強調,法制局也與台中地方法院合作推出「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」,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、北屯區公所、豐原區公所及沙鹿區公所設立服務據點,民眾不用跑到法院,就近即可透過視訊了解訴訟程序,大幅節省民眾交通時間,免於奔波之苦。

市府除了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、陽明市政大樓及29區區公所,都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之外,另外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合作,由該會指派法扶專科律師,每週三下午進駐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0樓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心法律諮詢室,協助處理勞資糾紛、消費者卡債及家事案件等,未來將持續建構完善法律制度,提供更多便民服務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