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「由北到南轉變」連下4天 彭啟明:全台雨勢明顯!降溫很有感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▲一張圖看未來4天雨怎下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要變天了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21日)晚間開始到周五水氣比較多,其中周三到周五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今午後有波鋒面雲系再度接近,由北到南漸漸轉為有雨天氣,周三到周五雨勢全台都很明顯,但還是以北部最多。而天氣風險也製作今起4天「降雨區域模擬圖」。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季風增強,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降雨機率較高,大台北地區以山區為主,但上午仍雲多偏偶陣雨,雨真正下比較多是從午後開始,北部山區、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雨勢持續至周三;午後中部山區也偶飄雨,中南部則以多雲時晴為主。她說,今北東高溫略降約26到28度;中南部比較熱,有機會29、30度,局部地區甚至有31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午後變天!連下4天「全台有雨」時間曝光 最低溫時間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午後變天!連下4天「全台有雨」時間曝光 最低溫時間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表示,周三到周五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水氣一波波東移,但雨不是一直下,中間有空檔,比較容易下雨區域以北東為主,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;中部和南部山區的降雨比較局部,沒那麼全面。她指出,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趨於穩定。

陳伊秀說,北部、宜蘭周三到周五高溫約20度左右,整天有涼意,至於低溫部分約15、16度,其中又以周五低溫15度,白天高溫僅18度,整天最濕涼,而桃竹苗低溫則下探14度;至於中南部、花東高溫約22至26度,低溫約17、18度。

彭啟明在「兩分鐘報天氣」提到,今午後有波鋒面雲系再度接近,由北到南漸漸轉為有雨天氣;周三到周五雨勢全台都很明顯,當然以北部是最多,中南部還是有些降雨空檔;周四、周五最低溫下探14 15度,因上周末低溫20度,一下子拉到15度,這樣的溫度下滑很有感覺哦,請大家注意;周末雨勢緩和、轉晴回溫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午後變天!連下4天「全台有雨」時間曝光 最低溫時間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