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怒嗆WHO:解救世界「還不是靠台灣跟美國」 連旅行禁令建議都搞砸

▲WHO,譚德塞,世界衛生組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網友認為,WHO連旅行禁令這點小事都搞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擴散,世界各國把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失職視為疫情擴散的元兇之一,美國總統川普甚至以停止金援表達不滿,更怒嗆WHO「憑什麼忽略台灣的電郵警告」。對此有網友認為,現在要解救世界,還不是要靠台灣跟美國,WHO連「旅行禁令建議」這點小事都搞砸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WHO生不出解藥瑞德西韋,美國才生得出來,WHO生不出疫苗,美國才生得出來,有人說WHO對弱國有貢獻,但實際上既沒貢獻解藥也沒貢獻疫苗,「WHO是能貢獻三小」,他們唯一能貢獻的是「指導公衛政策」和「旅行禁令建議」,結果WHO連這點都搞砸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吉利德科學公司(Gilead Sciences)位於加州的辦公室。(圖/路透)

▲特效藥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(Gilead Sciences)研發的。(圖/路透)

原PO分析,川普為什麼想乾脆消滅WHO,因為解藥跟疫苗都是美國研發的,但是WHO只會提出錯誤指引害人,講難聽點「台灣防疫經驗+美國解藥疫苗」全世界才是真正有救,不要再亂帶風向WHO很重要了,事實上WHO就是造成這次疫情擴大的元兇之一。

▲▼吳釗燮貼出要捐給疫情重災地區的口罩裝箱照片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▲台灣則是向世界各地輸出防疫經驗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其他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WHO的工作,不就是防止台灣加入嗎?」、「光是說不用戴口罩就罪無可赦了」、「不讓先進國家大爆發哪有可能加速解藥疫苗,WHO為了醫療弱國根本用心良苦」、「沒有美國的資金和技術,who是個屁」、「美國自己就可以是一個WHO的規模 然後單邊視需要援助」、「要說做事,無國界醫生才有在做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