盒馬鮮生總部落戶浦東 蓋加工配送中心年營收上看100億

▲▼盒馬鮮生是一家「生鮮食品超市+餐飲+電商+物流配送」多業態集合體。(圖/翻攝自阿里足跡)

▲盒馬鮮生為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項目中成績最為突出的事業群。(圖/翻攝自阿里足跡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阿里巴巴旗下的「盒馬鮮生」於今(17日)宣佈將總部遷至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核心區,並決定在郊區蓋一座預估年營收超過100億(人民幣,下同)的自動化產業基地。盒馬公司表示,疫情期間,200多家盒馬鮮生會員店線上線下呈現雙增長,線上流量更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,線上訂單比重自50%增至80%。

▲▼盒馬鮮生以「新零售」迎接消費升級。(圖/翻攝自阿里足跡)

▲盒馬鮮生以「新零售」迎接消費升級。(圖/翻攝自阿里足跡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盒馬公司表示,落戶在浦東航頭鎮的產業基地,集合全自動立庫、自動存儲輸送及分揀加工為一體的加工配送中心,預計2022年投產使用,初估年營收將超100億元,服務上海各盒馬門市。

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、盒馬事業群總裁侯毅指出,盒馬鮮生作為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急先鋒,4年前在上海孵化出這個全球領先的新零售業態,「成熟之後走向了全國各地,改變了許多中國消費者的生活方式。」

▲▼無人商店盒馬鮮生在大陸開出第15家門市。(圖/CFP)

▲盒馬鮮生採自助收銀模式,會員得先下載客戶端,利用雲端支付結帳。(圖/CFP)

據悉,盒馬首店自2016年在上海金橋國際商業廣場營業起,已經走入大陸23個城市,至今年3月止,門市數量已超過220家,成為上海市「線上新經濟」的代表企業之一。盒馬也透露,今年會再開100家盒馬鮮生會員店和盒馬mini店。

外界分析,盒馬的新零售模式能成功,主要是緊抓上海市近年推動的四大品牌主旋律。上海今(17日)公佈電商Q1成績單,數據顯示,商品類網購於疫情期間逆勢增長,交易額達1343億元人民幣(約5774.9億元新台幣),同比增長19.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