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店隨機殺人!兇嫌王秉華「爆哭求交保」:想替死者上香 法院裁定出爐

記者許凱彰、孫于珊、鄒鎮宇/台北報導

新店隨機殺人案15日移審台北地院,在押的嫌犯王秉華(自稱「小鄭容和」)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,法院15日下午開庭審理王男是否繼續羈押,王男提出「3個理由」試圖要求交保,最後法官仍裁定羈押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、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15日哭求交保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、記者黃彥傑翻攝,下同。)

據檢方調查,王男13日與妻子逛完新店IKEA後, 雙方因晚餐要在哪裡吃發生爭執。其中,王男提出到萬芳娘家拿衣服,並到附近吃飯的提議,卻被妻子以「遇到前男友會尷尬」拒絕,因此暴怒持刀隨機殺人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檢方還原案發時兩人在車上的對話,王男對妻子嗆說,「重點是你剛剛說什麼,妳跟誰去就會尷尬,阿妳從小跟他一起長大,妳就不會尷尬」、「妳最好是都不會去那吃」、「妳不是會去他聚會什麼的」、「等一下要去妳家拿個東西而已,然後順便吃個飯」、「妳不要那邊幹話」、「那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吃」等。

檢方指出,王男犯案後在車上不斷打給友人、母親、警消說「我就是隨機殺人」,認定有故意殺人的嫌疑,且當下辨識能力均屬正常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在15日下午的開庭中,王男提出「想去死者靈堂上香致歉」、「想陪母親」及「彌補妻子」等3理由,哭求法官給予機會交保,但法官最後仍裁定將他羈押。

王男在法庭中直言,就算遭死者家屬唾棄撻伐,還是想去死者靈堂上香致歉。他還說,母親一直都很關心他,日前他在台北看守所發生一些事,母親得知後就馬上跑來,求主管不要刁難他,長達2、3小時,而自己因長期在外工作,沒辦法好好陪她,就算幾個月或幾天也好,想好好陪伴母親,甚至對母親說聲「對不起,兒子真的不孝」。

不僅如此,王男還說,事發後,妻子自始至終都沒有放棄他,每天都到看守所看他,而妻子每次看他寫的信都以淚洗面,令他很心疼,由於從小家庭就不完整,2人同病相憐,所以很早(認識3、4個月)就結婚,事發後,妻子很後悔當初給他電話接受搭訕,因此也想好好陪妻子,彌補自己造成的錯誤,之後再好好面對刑罰處分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嫌犯移送往北檢,量測體溫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新店隨機殺人案嫌犯15日移審台北地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公設辯護人提到,王男2017年11月,就在身心科定期就診,2019年3月,就已向醫師表明有「多重人格」的症狀,因此案發當時,王男確實是因受精神症狀失控所致,非臨訟杜撰,且王男願意坦承面對訴訟程序及刑罰,並無逃避未來審判,此案也是他1人所為,無串證可能,更無滅證必要,又王男無暴力前科,家庭功能尚稱完整正常,經過此事,家人及醫師必竭力提醒及幫助王男吃藥、定期回診等,因此請求法官給予交保。

但法官審酌後,仍裁定予以羈押,但不必禁見。王男庭訊後向法官表示,之前在台北看守所羈押時被打,他指控是主管故意調他房舍、教唆其他人犯揍他,後來他想跟前去探視的妻子講,還被主管大聲制止,希望法官能幫他調回原先收容的孝一舍。法官表示無法干涉監所管理事務,會請北所注意關心王男收容的情緒、健康等情形,也要王男如有問題,可循管道申訴解決。

▼王秉華(綠衣)檢方15日依殺人罪起訴,建請最嚴厲之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▼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男子王秉華(綠衣),犯下隨機殺人案後,檢方4月15日依殺人罪起訴,建請最嚴厲之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