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基解密亞桑傑躲使館7年…戀上女律師誕2子! 未婚妻憂疫情求保釋

▲▼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( Julian Assange)。(圖/路透)

▲ 48歲的亞桑傑外表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維基解密(WikiLeaks)創辦人亞桑傑(Julian Assange)涉入性侵案,躲藏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長達7年,因身心狀況惡化,厄瓜多政府決定停止政治庇護,2019年4月被英國警方逮捕。他在大使館尋求庇護期間的律師團隊中一名女律師坦言,與亞桑傑發生關係,育有2名兒子,要求釋放亞桑傑。

自警方進入大使館逮人後,48歲的亞桑傑便被關押在倫敦的貝爾馬什監獄(HM Prison Belmarsh),目前正等待5月18日的聽證會,針對維基解密的活動接受美方訊問,據稱近幾個月來身體狀況很差。他的友人透露,新冠肺炎(COVID-19)開始在獄中蔓延,一名囚犯死亡,還有多名獄警因病缺勤,疑似感染。

▲▼維基解密(WikiLeaks)創辦人亞桑傑(Julian Assange)。(圖/路透)

▲ 亞桑傑剛進大使館時的模樣。(圖/路透)

宣稱為亞桑傑伴侶的莫瑞斯(Stella Moris)現年37歲,在一份要求保釋的法庭聲明中透露,她在2011年與亞桑傑相識,當時是一名法律研究員,「隨著時間推移,朱利安和我建立一種強大的智力與情感聯結。他成為我最好的朋友,我也成為他最好的朋友。」

儘管亞桑傑情況特殊,二人的友誼仍持續發展,2015年開始有親密關係,2017年訂婚,生下2名兒子,分別為3歲的加百列和1歲的麥斯。莫瑞斯強調,「我和朱利安的親密關係與人們對他的看法正好相反。我們互相尊重,也試圖保護彼此,不讓對方遭受那些圍繞我們生活的惡夢影響。」

莫瑞斯表示,她發表聲明要求保釋是因為他們的生命瀕臨崩潰,擔心亞桑傑可能會死。亞桑傑每天有23小時處於隔離狀態,所有的探視都被禁止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