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痛病變伊嗲病 女同學身材引地震…國中師「黃腔超over」學生氣炸

▲▼學生,老師,學校,上課。(圖/pixabay)

▲一名國中老師,屢在課堂上開黃腔,遭到校方解聘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綜合報導

彰化一名盧姓男教師,因遭投訴課堂上開黃腔,不喜歡男同性戀,「男對男像巧克力pocky棒」、「女同學走路奶會晃,地震都是因為她走路原因造成的」,甚至連化學元素鎘,也能變成「ㄍㄜˊ伊嗲伊嗲」。校方成立性評會調查後,認定盧師共構成19次性騷擾或性霸凌,於2018年將他解聘,不過,盧男不服校方決議,認為未查清事實,因此對校方提起訴訟,案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,認校方處置過程並無失當,判盧男敗訴。

校方組成性平會調查小組,訪談多位學生,學生也分別指稱「他(盧)說不喜歡男男同性戀,因為會變巧克力棒…」、「有同學吃巧克力,他就說男男發生性關係,就像巧克力POCKY棒一樣」。

同學也證實曾聽聞「有別班女生就說蛤…不要啦(不要罰寫)!結果老師竟回:喔~我最喜歡聽女生說不要,這樣我才會硬來」,盧師事後也向性平小組坦承,「的確聽到這樣子會覺得怪怪的...我就是很明顯是針對女同學講的,的確,會讓人覺得有性暗示,但本意沒有,我承認我的表達不太恰當。」

同學說,盧男在上化學課講解化學元素「鎘」時,提到痛痛病,竟說痛痛病也叫做「伊嗲伊嗲」病,然後還用淫蕩的聲音、加上雙手往後推的動作,說「ㄍㄜˊ伊嗲伊嗲(日語指痛、痛)」。

還有女學生指控,盧男曾在課堂上公開說胸部很大,在跑步時胸部會晃來晃去,導致吃飯時看到她跑步會覺得噁心,其他同學也證稱,「盧師在我們班上有講到一個女同學走路奶會晃,地震都是因為她走路原因造成的,講了約5、6次。」

不止開黃腔,盧師也被校方查出曾在課堂上談論播放成人影片,有同學說,盧師曾在班上說過「有校外的男生靠近我,都是要親我的嘴,摸我的ㄋㄞㄋㄞ,插我的洞…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扯到校外男生」,同學說,不知盧師為何會這樣說,班上同學都有聽到,讓他覺得很受傷。

不過,盧男向法官表示,校方調查「POCKY巧克力棒」時,明明也有多名學生表示「沒聽說」,但校方的結論卻認定變成他「有公開表示」,認為諸多矛盾,且有明顯瑕疵。至於對女學生說「硬來」,是因學生沒達到標準分數時,會有相關處罰,女學生會撒嬌說「不要」,他才會說「我如果聽到女生對我說不要不要的時候,我就會硬來」,這個「硬來」是指設定分數標準,並非其他。

盧男認為,就算自己真有涉及性騷擾,校方仍應符合比例原則作出處分,例如將他申誡、記過、道歉、接受8小時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、接受心理輔導等,而非直接對他解聘。

法官認,盧師的陳述與學生們指稱情節大致相符,雖其主張調查中多處登載不實,且有誤導及誘導詢問的情況,但根據報告,盧師的確於課堂上有明示、暗示之性騷擾行為。

法官認,盧師於國中任職,授課對象皆為剛進入青春期的學生,應該更注意自身對於學子品格影響,但盧師卻憑藉教師不對等之權力,無視學生感受,多次課堂公然施以性別歧視之行為,分別對其同事及女學生為性騷擾行為,已嚴重敗壞個人與學校之信譽與形象,且其性平意識嚴重偏差,難防爾後不會故態復萌,其所犯情節已屬重大,自不適於繼續擔任教職,因此校方決議將他解聘,並無不妥,也沒違反比例原則,判盧男敗訴。可上訴。

►「乾洗手+護手霜」輕便防疫包


►工地施工送審…竟是電腦修圖 他再曝:勘查現場還有「神秘信封袋」

►新冠禁酒令發酵!竹市8酒店歇業 阿公店、越南店沒關「它」是關鍵

►別人放無薪假…他們發防疫金 「一張存摺照」讓人哭喊:別人的老闆啊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