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、Netflix就是潮 調研:85%美國青少年擁有蘋果手機

▲iPhone 11直營店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根據調查指出,有85%的美國青少年擁有iPhone手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市調機構Piper Sandler近期針對美國境內41州、5,200名青少年進行調查,這些平均年齡僅有16.2歲的Z世代族群,對於品牌喜好相當一致,85%的青少年擁有iPhone手機,且當中有高達88%的人認為,自己的下一支手機會選擇iPhone;另外,在線上串流媒體的選擇方面,青少年每天在Netflix上的觀看流量超過YouTube,成為青少年收看首選平台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與Piper Sandler於2019年同期的調查相比,青少年擁有iPhone的比例,2019年為83%,今年來到了85%,提升了2%;而Piper Sandler於2019年秋季調查時,當時約有10%的青少年認為自己的下一支手機應該會選擇安卓手機,不過隔了半年再調查時,卻僅剩下8%的青少年認為自己下一款手機會購買安卓手機。

此外,在這次的調查中,Piper Sandler也首次詢問了與AirPods耳機相關的問題;有超過半數(52%)的青少年表示,現在已經擁有一副AirPods耳機;而有18%的人指出,目前尚未擁有但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AirPods耳機。

另一方面,報告中也發現,美國青少年對於Apple Watch的興趣越來越高,約有25%的青少年表示自己擁有Apple Watch;而Piper Sandler於2019年秋季調查時,僅有20%青少年入手Apple Watch。

因此,Piper Sandler認為,隨著美國青少年們對於AirPods和Apple Watch的興趣與日俱增,這兩款與iPhone「互補」的硬體產品,有望再提升青少年對於iPhone的興趣。

或許有些人會認為,青少年購買力薄弱,不過Piper Sandler也指出,美國青少年每年所貢獻的消費額就達到了8,300億美元(近台幣25兆元),顯示出青少年們仍有一定的影響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