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高掛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布條 台灣國成員不起訴

▲▼台灣國辦公室在忠孝西路、中山北路口懸掛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。(圖/台灣國辦公室提供)

▲台灣國成員懸掛布條質疑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,被控誹謗等罪不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台灣國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獨派團體「台灣國」召集人王獻極、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等4人,今年1月初在台北市火車站附近懸掛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的巨型布條,被控違反《總統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為台灣國等人根據媒體相關報導,對政治人物可受公評事項,用直白方式提出質疑,未達誹謗等程度,8日處分不起訴。

王獻極等人在1月7日下午,穿著「下架吳斯懷、拒投中國黨」的背心,到台北是忠孝西路與中山北路口、監察院對面的大樓頂樓,向下懸掛「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」的巨型布條,30分鐘後被警方要求撤下,韓辦則提告指控台灣國除懸掛布條外,還在臉書等社群上不直指韓親中的言論,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、誹謗等罪。

但王獻極等人則拿出媒體上,韓國瑜曾進入中聯辦等新聞資料,證明自己是根據報導,質疑韓的政治傾向。檢察官調查認為,當時正值總統大選,候選人的政治言行可受公評,王獻極等人有所依據而推論質疑韓親中,雖然用詞直白,但並未達犯罪嫌疑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她臉書批小三「偷吃劈腿」求鄉民公審 罵人沒事但公布照片住址慘了

前北市議員撞傷女騎士2萬元和解不成 巷弄未禮讓幹道被訴「過失傷害罪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