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券、酷碰券與防疫背道而馳 孫大千主張發現金2理由

▲▼「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」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孫大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孫大千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,經濟部宣布將推出消費75折、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的平台酷碰券。該政策被提出後,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認為應發現金。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也認為,政府應該採取「發放現金」的方式,來取代「振興券」和「酷碰券」,並提出兩大理由。

孫大千8日在臉書提出發放現金的兩大理由,他首先指出,不論是振興券或酷碰券,都是以鼓勵民眾進行消費,刺激內需為目的,這和當前指揮中心再三呼籲民眾,「保持社交距離,減少外出,避免去人潮聚集的地方」的喊話完全背道而馳,在防疫優先的大前提下,刺激消費只能夠等疫情緩和後再來推動。

孫大千再指,民眾當前所面臨的問題是工作機會短缺,薪資收入減少,導致生活困難,因此,政府的當務之急,應該是先以直接發放現金的方式,協助民眾度過難關;其次,才有餘力考量以消費券的模式來振興內需經濟。

對於外界質疑,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,政府不是不能發現金,但如果不分貧富通通有獎、通通發現金,這樣的作法比較偷懶;政府有準備發現金,要發給需要的弱勢族群及相關特別的情況,例如中低收入戶、老闆如果發不出薪水政府補助四成,自營業主也給予一個月1萬元的補貼,加起來總共有1千多億元,比金融海嘯時發的800多億元還要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