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應大學住院醫生「私自聚餐釀群聚感染」 院長震怒:不可原諒!

▲▼日本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神奈川縣海老名市政府向市民分發免費消毒水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名校慶應義塾大學爆發住院醫師集體感染事件,有40名住院醫師上(3)月私下舉辦大型聚餐,結果至6日至少已有18人確診。事件曝光後,慶應義塾大學校方發表聲明表示,住院醫師缺乏防疫自覺,這種行為「不能原諒」。

慶應大學附屬醫院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,院內一名初期臨床研修醫(相當於PGY住院醫師)於3月31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院方立刻要求99名研修醫在家中自主隔離14天,同時全面進行採驗,結果至今至少有18名研修醫確診感染。

慶應大學醫院表示,先前已經再三告誡職員,防疫期間切勿舉行聚餐等社交活動,但仍有40名研修醫無視禁令,照常出席大型餐會,結果導致群聚感染。

慶應大學醫院院長北川雄光表示,「身為守護患者的醫療人員,這樣的行為並不可以原諒,欠缺身為醫療人員的自覺」,「作為指導初期臨床研修醫的大學醫院,醫院為此向社會全體致上深深歉意,並會繼續嚴格注意和指導研修醫的行為,防止事件再次發生。」聲明中並未提到上述40名研修醫聚餐的時間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