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崇信和馬雲捐贈1,000台呼吸器至紐約 古莫:重新分配資源

▲▼呼吸器、住院、治療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疫情持續升溫,各地都在搶購呼吸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州疫情嚴重,急需呼吸器治療病患,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中國捐贈的1,000台呼吸器已經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」,感謝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出手援救。此外,俄勒岡州(Oregon)也將派送140台呼吸器至紐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古莫表示,感謝馬雲及蔡崇信的幫助,以及完成捐贈流程的中國政府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,這將對我們有相當大的幫助,之後計畫重新分配呼吸器,給更需要的醫院使用。古莫曾表示,因疫情嚴重急需4萬台呼吸器,已經向大陸訂購1.7萬台呼吸器,每台要價約2.5萬美元(約新台幣76萬元)。

▲蔡崇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副主席,和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老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NBA聯合紐約2支球隊尼克、籃網與中國駐紐約領事館,捐贈100萬口罩給紐約。古莫表示,NBA聯合紐約兩支球隊與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捐贈的物資,將提供給前線人員使用,希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,爆發至今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卻感覺像一輩子一樣漫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