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鑣染疫2周病重亡! 義大利總理病毒檢測結果出爐

▲▼ 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警方證實,一名曾經擔任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保全人員的員警4日因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逝,他是在3月21日得知染疫,當時已有至少2周沒有與孔蒂接觸。當時孔蒂接受預防性病毒檢測,結果呈現陰性。

綜合法新社、安納杜魯新聞社(Anadolu Agency)等外媒報導,該名染疫的52歲員警喬治瓜斯塔馬基亞(Giorgio Guastamacchia)在得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後,因病情嚴重被送進羅馬一間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重症治療,但最終仍不敵病魔於4日病逝,身後留下妻子與2名兒子。

義大利國家警察司令佛朗哥加布里埃利(Franco Gabrielli)已於4日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,而歐盟經濟與金融事務專員簡提洛尼(Paolo Gentiloni)則是透過推特哀悼,稱喬治瓜斯塔馬基亞是模範榜樣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義大利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人外出採買食物,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歐美國家現已成為新冠肺炎疫情最為慘重的地方,占據確診人數最多的前5國。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美國已有31.1萬人染疫,緊接著是西班牙(12.6萬人)、義大利(12.4萬人)、德國(9.6萬人)、法國(9萬人),接著才是有8.2萬人確診的中國。

只不過,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依舊是義大利,總計1萬5362人染疫病逝。義大利政府暗示,儘管現階段形勢依舊嚴峻,但正在改善當中;義大利防疫總指揮波瑞里(Angelo Borrelli)表示,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患者自4068人降至3994人,是發布國家緊急狀態以來的首次下降。

受到疫情衝擊,多數歐洲國家紛紛進入一定程度的封鎖狀態,經濟陷入嚴重衰退,各國政府也正忙著尋找減輕國家損害的方法當中。

▼ 義大利羅馬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已不見往日熱鬧人群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新冠肺炎,義大利,羅馬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