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譴責美國封鎖 讓中國抗疫物資無法送達

▲古巴醫療隊前進義大利。(圖/路透)

▲古巴在疫情期間曾派遣醫療隊前進義大利,但目前無法透過國際貨運管道,順利取得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。圖為古巴醫療隊抵達義大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對於中國一批口罩、檢測試劑、呼吸器等抗疫物資,因美國的封鎖無法運抵古巴,古巴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官方微博發文譴責,指美方根本「慘無人道」,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迴響。古巴國家主席卡奈也在1日於自己的推特上,轉發了官方對美國的批評。

據了解,該批醫療物資是由阿里巴巴基金會提供,以支持古巴抗擊新冠病毒,原先委託一家美國企業運送至古巴,但最後因為美國和古巴雙方的相關抵制措施,導致任務告吹。

▲▼古巴國家主席米圭爾·狄亞士-卡奈,也於4月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轉發國家主席官方推文,指責美國封鎖影響中國醫療物資送達古巴。(圖/取自Miguel Díaz-Canel Bermúdez的twitter)

▲古巴國家主席卡奈,於4月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轉發政府官方推文,指責美國封鎖,影響中國醫療物資送達古巴。(圖/取自Miguel Díaz-Canel Bermúdez的twitter)

目前,古巴新冠肺炎確診數為300人左右,但醫療裝備多仰賴外國進口,因此古巴國家主席狄亞士-卡奈(Miguel Diaz-Canel)也在政府官方和自己的推特上,發表、轉推文章,指責「美國政府的封鎖侵犯了古巴人民的人權。」

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也在大使館中文官方微博發文,指出美國不公正、武斷和非法的封鎖擾亂了這一切。該微博還以「凡事落到古巴頭上總會變得無比艱難!」為題,大篇幅爆料美方的阻撓,並提及古巴在疫情期間,對義大利、西班牙等地提供幫助,還允許載有新冠肺炎患者的英國郵輪停靠。

▲▼古巴駐華大使館指責因為美國封鎖,導致中國的醫護物資沒辦法送達古巴。(圖/取自古巴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)

▲古巴駐華大使館指責美國封鎖。(圖/取自古巴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)

古巴官方通訊社《拉美社》指出,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之際,很多聲音敦促美國取消對古巴、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單方面封鎖,以確保這些國家能獲得人道主義援助。

事實上,古巴與美國的關係從冷戰時期開始,就一直處於僵局,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甚至有惡化跡象,包括2019年5月2日,美方啟動針對古巴的赫爾姆斯-伯頓法部分內容。

美國國務院並在同年6月發聲明稱,美方將採取措施限制人員以及禁止郵輪、遊艇、帆船以及私人飛機從美國前往古巴,以防止古巴軍方和安全部門從中獲利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