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兩大主管撇清接待 同事心疼確診職員:約聘雇怎反駁?

▲外國人禁止入境後,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,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,禁搭機捷。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,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,生意冷清,有的甚至停業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▲自疫情爆發以來,現在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被爆出內勤高官指示下屬,在機場接待高官兒子(案277),導致桃機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與其5歲兒子感染新冠肺炎。雖然林、張兩位當事人皆否認接待,但案269的朋友、同事紛紛跳出來打抱不平,心疼他身為「約聘雇」,面對這樣的情況根本無力說明,還得擔心肺部尚未發育完全的5歲兒子,是否會因病留下後遺症。

當初前往接待觀光局林姓高官兒子的人,除了案269,還有旅服中心張姓主任,傳聞這位張主任與林兒關係有如叔姪輩,和林姓高官私下交情也很好。雖然林、張兩人事後皆澄清並未要求接待,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指示,針對失職的長官記一大過,高官也被調離現職,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因為督導不周,可能列入檢討名單中,後續不排除會面臨懲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案277因為接觸的人很少,林姓官員及張姓主任採驗結果皆為陰性。然而,案269只是奉命行事,最後不僅自己確診,連只有5歲的兒子也被傳染,現在父子倆都在接受隔離治療,外界還一度錯誤解讀是他拍馬屁,讓他相當氣憤。

案269的朋友及同事聽聞此事,也紛紛替他打抱不平,並在接受《聯合報》採訪時直言,案269是一年一聘的「約聘雇」,在這場事件中只是一名小職員,根本無力說明,面對兩大主管也無法反駁,但他最擔心的還是5歲兒子,畢竟孩子尚年幼,肺部還未發育完全就染上新冠肺炎,光是未來是否會留下後遺症,就讓他十分焦慮,現在只想好好照顧小孩,不想再管外界的傳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