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防疫旅館住宿1天要價3500元 居家檢疫者直喊:荷包大失血

▲桃園市政府協調旅館業者推出防疫旅館,但要價2500至3500元,居家檢疫者都覺得荷包大失血。(圖/翻攝自桃園旅館公會官網)

▲桃園市政府協調旅館業者推出防疫旅館,但要價2500至3500元,居家檢疫者直喊荷包大失血。(圖/翻攝自桃園旅館公會官網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協調旅館業者推出防疫旅館,以供居家檢疫者住宿,25日在市議會上,市議員黃家齊質詢時指出,市府協調的2家旅館住宿費從2500元至3500元不等,不少居家檢疫者質疑荷包大失血,希望市府協調更多旅館加入;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,觀旅局已協調桃市更多旅館業者加入防疫旅館,其中原先3500元住宿旅館已協商降至3000元。

桃園市議會25日進行觀旅局工作報告,市議員黃家齊、彭俊豪、呂淑真、劉勝全與謝美英等議員都關心防疫旅館設置情形,其中旅館業者防疫整備是否足夠也是關注焦點;黃家齊直言,有居家檢疫者抱怨居家檢疫14天被安排住進房疫旅館,但桃市2家防疫旅館分別為2500元至3500元價格,其中2500元住房已額滿,不少居家檢疫者只能選擇3500元住房,14天下來扣除補助還要2萬8千元,直喊荷包大失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勝評說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桃園市居家檢疫人數激增,觀旅局協調2家設置防疫旅館,總計有381間客房,經統計入住率約5成6,供居家隔離與檢疫者親友入住的親友安心旅館則有49旅館業者家加入,總共釋出2400間房,住宿房價從800元到1500元不等。

楊勝評強調,防疫飯店提供居家檢疫者居住,其實有一定風險,不少旅館業者怕被貼標籤,寧可加入親友安心旅館行列,防疫旅館要求比較嚴格,要有關懷及後送系統,這是旅館業者不願加入主因。此外,桃園是國門之都,來台須居家檢疫的外國人或外島國民,也會安排居入住房疫旅館,至於是否會擴大範圍,還是要看旅館業者意願。

議員郭麗華認為,返國民眾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只能搭乘防疫專車,只是防疫計程車搭到南部非常貴,到高雄可能要1萬2千元,所以有人規劃住在防疫旅館,若收費不高一定很受歡迎,也可解決部分旅館沒有住客的窘境。

楊勝評解釋,目前協調2家防疫旅館採取「不混居」措施,全棟由居家檢疫者入住,檢疫者入住有單獨衛浴,房價包含三餐均由專人送餐,再電話通知取餐,入住時,旅館員人員接觸到居家檢疫者僅5分鐘,減少接觸時間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憂群聚風險!桃園慈護宮緊急取消發放4萬瓶酒精:配合中央防疫規定

►影/配合防疫作戰桃警異地辦公演練 分局長帶頭製作防疫影片

►口罩實名制2.0第二輪起跑 鄭文燦也上網:自己的口罩自己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