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也要運動! 他挑戰「7公尺長陽台」 6千圈跑完42.2公里全程馬拉松

封城在家也要運動! 他挑戰「7公尺長陽台」 跑完42.2公里全程馬拉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lisha nochomovitz)

▲雖然賽事被取消,男子仍然在陽台跑完了全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Elisha nochomovitz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全球許多國家紛紛下禁足令,希望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,法國一名跑者卻不想因此放棄訓練,便在自己家的陽台繼續跑步,最後以6小時48分鐘的成績來回跑了約6,000趟,距離相當是一場42.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近來宣布,法國自17日中午12時開始全國封城15天。在圖盧茲市(Toulouse)餐廳工作的32歲男子諾喬莫維茨(Elisha Nochomovitz),18日依照政府規定乖乖在家隔離時,決定在陽台繼續運動,由於陽台的尺寸較小僅7公尺長,最後讓他花了6小時48分鐘的時間,才跑完42公里的全馬馬拉松,比他以往的成績要多出幾乎2倍。

諾喬莫維茨表示,他這樣做是為了向在前線辛苦抗疫的醫療人員致意,「指示要我們待在家中,所以我這樣做可以讓大家知道,我們沒有藉口,請想想那些在病毒前工作的人」,雖然原本15日要參加的馬拉松大賽取消了,但在陽台挑戰馬拉松其實更困難,因為所能行動的空間非常狹小,只能反覆來回跑,最後跑了約6,000趟,難得的經驗也意外啟發其他人,開始嘗試要在家運動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